manjaro的包更新机制导致其pacman包管理的下载的都是最新版软件。而往往有些时候我们并不需要最新的,如何解决呢?

我们可以两种方式解决

方式一 使用downgrade

使用downgrade命令的前提是你之前已经安装过该软件包。如没有安装过,则跳过看方式二。

首先需要安装downgrade包

1
➜ sudo pacman -S downgrade

downgrade的用法很简单

1
用法: downgrade [option...] <包> [包...] [-- pacman_option...]

比如我要降级goland

 1
 2
 3
 4
 5
 6
 7
 8
 9
10
11
➜ sudo downgrade goland

Downgrading from A.L.A. is disabled on the stable branch. To override this behavior, set DOWNGRADE_FROM_ALA to 1 .
See https://wiki.manjaro.org/index.php?title=Using_Downgrade  for more details.

可选的包:

-  1)  goland    2019.2.5  1  x86_64  (本地)
-  2)  goland    2020.2    1  x86_64  (本地)

输入数字以选择包:

我们可以输入相应的数字来达到我们希望降级到哪个版本

方式二 借助Aur包仓库

如果downgrade不能满足我们的需求,我们之前并未安装过更低版本的包。此时,我们只能借助另一个方式。进入Aur包仓库,搜索我们想要安装的包。

Hugo 官网截图
Arch 官网截图

点击我们需要的软件,如图,点击goland链接,进入软件详情页,点击右侧红框中的最近更改,就可以到该软件的更改历史列表

Hugo 官网截图

我们选择想到降级的版本,点击进入commit tab,点击download对应的链接下载包

Hugo 官网截图
Hugo 官网截图

对下载的包名进行处理

1
2
3
➜ tar -zxvf 	aur-0b1beeb2e389496e29e03c07ec0d1664de2a67f8.tar.gz
cd aur-0b1beeb2e389496e29e03c07ec0d1664de2a67f8
➜ makepkg -s

处理完毕,会产生.pkg.tar.xz文件,我们可以使用pacman可以处理此包

1
➜ pacman -U goland-2019.3.4-1-x86_64.pkg.tar.xz